友伝川

Soneph Glimpse / 明火燐光

Revive

是送给小伙伴@十五夜鵼 的鹤刘哦!不过为了剧情,把世界线大改了,时间线请移步阅前须知:Revive阅前须知 


主鹤刘,有晶满、文栞成分。


1.


“你听说了吗,这学期来了个新的留学生。”


“当然听说了。据说是来自中国四川的,就是三国当中‘蜀’之所在。”


“是蜀国!就是那个很了不起的刘备作为国君的古代国家!真是令人期待呢!”


“而且,那位同学姓刘!”


“刘?那、她是不是刘备的后代?如果能与她成为好朋友,简直是三国迷的荣幸啊……”


“走廊里不得喧哗,走路姿势要优雅,身形要保持好,不要窃窃私语,有什么回室内再聊。”


两位同学聊得正欢,当这句话突兀地冒了出来,她们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了迎面走来的晶。晶黑着脸,浑身上下散发着煞气。


“对不起,会长大人。”


这两个同学鞠了一躬,整理好仪态,迅速走开了。


“我说啊,晶前辈,你也不必这么严厉。刘同学也是一个优秀的人,她也有很强的实力,只不过……”


“闭嘴,八千代,我不希望第五位高贵之君是一个第一天入学就能为了进部而下跪的人。既然你对这个刘同学观感不错,就让你带她适应新环境吧。我稍后会让满安排。”


晶丢下话,快步走开了。


“诶,真没意思……”


八千代看着晶远去的背影,摆了摆手。


“嘛,虽然刘同学看起来就像个麻烦鬼,她毕竟……”


“鹤姬同学,下午好!”


八千代被一声突然的大喊打断了自言自语。


“啊,是刘同学啊,下午好。”


八千代微笑着给美帆打了个招呼。


美帆拿出了手机,屏幕对着八千代:


“满前辈刚刚给我发了信息,说是我们以后要当舍友了!请多多关照!”


动作可真快,八千代在心里嘀咕。


“好,那我先领你去宿舍看看吧。”


“谢谢!”


八千代觉得美帆肯定是个很有礼貌的中国孩子。


看来,就算在品性方面不太认可,但是晶确实认可了美帆的实力嘛。


2.


忙活了一下午,八千代和美帆两个人总算是把美帆的家当收拾好了。她们倒在各自的床上。


“累死了,美帆,你们中国人是不是到哪里都有这么多东西?”


“嘿嘿,我们中国呀,讲究家的感受,不管多小的地方,也得收拾出生活的样子。家当带来带去,永远不嫌多。”


“家的感受啊……其实我也挺想知道呢。”


片刻静默后,八千代又开了口。


“美帆,晶前辈说的那些话不要放在心上,她是天生的舞台少女,做的一切事情都是为舞台服务,眼里也就自然容不下沙子。你也是,过激的性子该收敛收敛,别一冲动就做出些有损个人形象的事情。”


“有损个人形象?”


美帆用力地想了想。


“确实,今天跪的那下是太唐突了。这么想想也是,肯定给晶前辈带来了困扰吧,这样还怎么超越她呀……”


“有这份心是好事,以后注意点就行了。美帆,你的入学考核演出我也看了,你的实力在这所学校里是数一数二的,高贵之君的选拔肯定是没有问题的。”


“原来是这样!天呐,八千代,我还有没有机会挽回在晶前辈面前的形象?”


“有是有,看在是新室友的份上,我还是帮帮你吧。”


“那,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等等,有个附加条件。”


“是什么?”


美帆坐了起来。


八千代也坐了起来,这才开口,声音里带着一贯的狡黠:


“你的家乡菜,请务必要和我分享。”


“没问题!现在就可以给你露一手!走吧,厨房在哪里?”


于是美帆就拎着些从老家带过来的食材去了厨房。


晚餐时分,晶依旧是黑着脸的,但是脸色明显比白天缓和了许多。


“辣椒料理味道也不错,刘同学还是有值得肯定的地方的。”


晶突然感觉脚被踩了一下。她赶紧瞄向左边的座位,满一如既往的笑眯眯,脑袋朝某个方向点了点。


晶朝着那个方向看了过去,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已经吃了很多碗了。


意识到自己失态,她把碗里剩下几口饭扒完,用袖子擦了擦嘴,


“多谢款待,刘同学。”


然后扬长而去。


美帆一脸菜色地看着离去的晶,八千代对美帆的神态疑惑不已。


“怎么了,美帆?你看起来不太舒服?”


“啊……呃……那个……不知当不当讲……”


“你说吧,没事的。”


“晶……晶前辈的袖子上……全是米饭和辣椒籽啊!该怎么提醒她啊……”


“原来是这个!哈哈!”


八千代没忍住也笑了出来。


“她一直都是这样的,真别说,我也很怀疑她在舞台之外的自理能力,要不是有满前辈照顾,谁知道众人敬仰的首席大人会在大家面前出多少洋相。”


“诶诶,八千代,还是不要背后说晶前辈坏话比较好,这是不礼貌的!”


美帆听见八千代在爆晶的黑料,急得想拦她。


“没关系,在这所学校里待久了,你也会习惯的。另外,关于超越晶前辈这件事,其实有人可以做到,只不过并没有这样做。看得出来吗,晶和满是一对呢,满前辈的实力与晶前辈相差无几,想要超越晶,前面还有满呢。”


“那八千代你呢?你不是还在中等部的时候就成为了珍珠之君吗?我认为你也是很强劲的对手,我不能掉以轻心啊!”


“唉,我就别提了,中等部可是我的巅峰时期啊……我也没什么特殊追求了,今好自己的本分,出色地担任珍珠之君,做君王的骑士,做到这些也就够了。”


说起自己,八千代不住地自嘲着。一说到她在舞台上的闪耀,她便会想起往事……那都是过去了,闪耀最重要的部分被夺走了,又有什么从头来过的意义呢?


“怎么会这样?”


好吧,八千代不得不原谅美帆,毕竟美帆初来乍到,文在她的印象中也只会是曾经的翡翠之君、一个素不相识的前学姐。


直脑筋的美帆看见八千代暗下去的脸色,这才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或许冒犯到了自己的新舍友,于是赶紧转移话题:


“啊,对不起,我们不聊这些了。不如聊些别的,桃园三结义、煮酒论英雄,还是铜雀春深锁二乔?”


“那你给我讲讲赤壁大战的故事吧。”


八千代又笑了起来,起身将餐具收起来放到了扩展式厨房的水槽里。


她洗刷着碗筷,美帆单手撑在案台上,从曹操的短歌行,一路讲到了曹操败走阳关道。她们和谐地交谈着,全然看不出是第一天认识的样子,仿佛她们是多年好友。


和大多数日本人不同,八千代偏爱曹操这类枭雄角色。毕竟三国时期英才辈出,有才华的人都有其亮点值得被欣赏。美帆的讲解很具有个人风格,在她眼里,足智多谋的诸葛亮是个只会耍诡计而从来不敢正面对战的人,白脸的曹操则是一不小心中了计的大英雄。虽然都是偏爱曹操的人,八千代却有着和美帆不同的想法,


“美帆性子真是一根筋,一个人的形象再怎么雄伟,也不可能毫无缺点啊,脑子太单纯或许不是件好事。”


八千代在她的小本子里如是写道。写的时候,她忽然觉得自己在某种意义上有点像从不受自己待见的刘备。


“煮酒论英雄……呀……”


睡觉时,八千代也在迷迷糊糊地念叨着。


3.


两三个月过去,八千代和美帆已经成了很好的朋友。她们时不时会去逛逛裁缝铺,或是去中国超市辨认瓶瓶罐罐里奇异的调味料。


学生会里却始终有个空位。


是翡翠之君,文离开后留下的位置。


新来的孩子是晶和满亲自挑选出来的。这个孩子在高贵之君的选拔中,各项成绩都很出彩,晶和满都很满意。


可谁又会想到,这孩子是栞。


栞姓梦大路,是文的亲妹妹。那天早上,素来会在学生会室里犯困打哈欠的八千代被吓清醒了--翡翠之君的席位上坐着栞。


太相似了,安静地坐在位置上的栞,像极了八千代刚成为珍珠之君时,坐在相同位置上的文。


不同的地方还是有的。文的长直发偏淡金色,栞柔软的卷毛是象牙白的;文凌厉的双眼帅气而迷人,栞却有着水汪汪的、犹如奶猫般的大眸子。栞仿佛随时会哭出来,可是眼底的那抹光芒--坚毅、认真与不服输,是梦大路家特有的。


“呵,她走了,你们就找来妹妹当替代品?”


八千代闭上眼,试图不去回想那双眼睛所包含的一切。


“八千代,注意措辞。栞的实力比她姐姐强太多了,这是毋庸置疑的。文她离开,是自己的选择,怪不得别人,高贵之君不能有懦夫。”


“对不起,是我太激动了。栞同学,你好,我是鹤姬八千代。”


八千代隐藏好情绪,向栞鞠了一躬。


一旁的美帆目睹了全过程,觉得很不可思议。八千代难得失态了。场面的尴尬她也看得出来,于是她拽了拽八千代,


“我们快入座,该开例行晨会了。”


“我看晨不晨会没什么必要了,八千代倒是应该快点消除偏见。”


晶冷冷地说。


这时,满凑向晶,悄悄耳语。


“别意气用事,你这是在加速破坏好不容易出现的和谐。”


“和谐?现在的八千代哪里还有原先意气风发的样子!放任自流,颓废至极,阴阳怪气。如果不是她的巅峰实力足以让她成为下一届白金的候选人,我已经准备让她离开了。”


“晶你真是够了,说你是笨蛋你就真是笨蛋,八千代为什么会这样,你心里难道没有数吗?”


于是晨会时间就在八千代的沉思、栞的委屈、美帆的担忧还有晶和满的小声交谈中过去了。


4.


八千代很不对劲。


美帆是在一次汇演中发现的。幕布落下时,她甚至能听见附近的观众纷纷夸赞八千代的演技如何精湛,感叹她的动作与表情细致入微。


美帆对得起自己十多年的舞台功底--舞台上的八千代,神色对了,动作也都正确,细节也处理得堪称完美,角色的声线都把握得恰如其分。


问题出在她周围的“势”。


美帆也不知道这种“势”应该如何称呼,它类似于气场,这种气场越强大,越能给舞台上的强者带来共鸣。


观众走得差不多了,礼堂显得有些空旷。她微微伸出右手,掌心向上摊开。美帆甚至很清楚自己手上每个茧是因为练习什么动作而磨出来的。她想到了八千代的手,茧子分布的地方与自己截然不同。


不对,八千代没怎么干过重活,那她手上硬硬的茧是哪里来的?按理说,光做裁缝,练舞台剧,是不可能磨出这样的茧的,除非……


武器,八千代曾经或者一直在使用某种美帆并不熟知的武器。


美帆觉得自己发现了一些不该知道的事情。


八千代是她最亲爱的舍友,冠以珍珠之名却失去了最为夺目的光彩,美帆做不到袖手旁观。


这时,一个念头油然而生--


她要帮助八千代找到症结,重新焕发珍珠的光芒,得到学院的认可。


为什么是得到学院这个死物的认可?这得从汇演的前一天说起。


速来和晶形影不离的满,与美帆单独来了场对话。


“曾经的八千代,不是一个会对弱者产生怜悯的人,甚至连最基本的同情都做不到。”


“完全看不出来呢。”


“有着这层关系,尽管她的成绩单总是最亮眼的那份,那个学姐,连同我还有晶,都准备放弃她。”


“不过她还是进来了啊。”


“因为,有个人没放弃她。”


“谁?”


“擅自离开这里的文,栞的姐姐。”


“她为什么要离开?”


“具体情况不便多说。你是新的红玉,总有知道的时候。就这样,今天的这番话,你知我知,切勿告知第三个人。至于为什么要跟你说这些,我可不是有圣母心的烂好人,只不过八千代不该变成那样,这不仅仅是白金和苍玉的心声,这还是,莫测的命运,Sigfield的意志。”


“莫测的命运,Sigfield的……意志?”


礼堂的灯已经关了,美帆念出这句话的时候才回过神来。


学院,难道有着自己的意志?


她想起校歌中的一句,慢慢唱了出来:


“息ついてる、心の中にプラチナ……”


她的手机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铃声不是自己设置的那个京剧片段,而是一串短而规律的电子音。


美帆慌张地掏出手机,黑色的背景上浮现一个白色的圈。白圈里有一头白色的长颈鹿,随着圈而逆时针转动。


白圈下面的文字是用她的母语写的:


地下剧场的命运选拔,前夕,特别篇


当视线从手机上挪开,美帆发现自己已经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


这个剧场与学校的礼堂很是相像,可舞台边上悠闲地吃着树叶的长颈鹿显得很不和谐。


“这……这里怎么会有长颈鹿?”


“刘美帆同学,晚上好。这里是地下剧场选拔,命运的舞台……”


“等等,谁在说话?”


美帆四处望了望,没有人影,长颈鹿依旧悠闲地吃着叶子。


“我啊,是一头长颈鹿。”


长颈鹿没有停下嘴里的动作,眼睛却直勾勾地看着美帆,声音是从腹腔里发出来的。


“我知道你们的一切,你肯定很希望了解八千代这个小朋友的过往吧?我知道的。”


“可是你为什么要让我来这里?”


“没有什么方法比来找我更快了,我知道的。”


“可你总不会无缘无故地找我来这里吧?如果仅仅是我有可以拜托你——而且不一定拜托你——的事情,这个理由未免太荒唐了。”


“没想到啊,美帆同学,你跟我想象中的样子竟然有些出入。这就是命运的力量吗?我知道的。”


不等美帆再说一句话,长颈鹿伸出一只前蹄,踢了一下脚边的遥控器,遥控器的按钮撞在一个柜子的角上,红外提示灯闪了闪,舞台的幕布打开了,观众席的周围出现了许多全息投影仪。


“美帆同学,确定想了解过去吗?”


“请问有什么条件……”


美帆咬咬牙,还是准备应允了。


“参加选拔吧,超越你们学校的首席,以topstar为目标,在舞台上勇敢地对战吧……” 然后让更精彩的命运,全部,全部成为我的食粮!わかります!


“就这样……吗?”


美帆总觉得话里有蹊跷,但也找不到漏洞。


“没错,这样足矣。”


帷幕打开了。


这是一场酣畅淋漓的战斗,饶是练了许多年京剧打法的美帆也不禁感叹。


舞台上的两个身影,一个是八千代,另一个美帆不认识,但是从神情和外貌不难认出这是传说中的文--栞的姐姐。


八千代拿着弩,灵巧地走位,不断找到有利于自己的位置。


“文前辈,注意啦~”


八千代的语气一如既往的俏皮,可是她的神色是认真的,眼中神采奕奕——美帆想,那一定是珍珠的光芒。


文也很认真地在与八千代对战。可是八千代身影难以捉摸,很难有近身攻击的机会。


最终,文的翡翠披风被八千代的弩箭击落了。


可她丝毫没有失败者会有的悲戚。她微笑着,温和地对八千代说:


“这次是你赢了,八千代。”


“这次是我呢。”


八千代向文伸出手,把她拉了起来,然后一起离开地下剧场。


这时舞台的角落出现了一个身影,望着两人离去的背影,眼神充满了不解。


“姐姐,为什么……明明输了,要付出闪耀的代价,却能如此坦然……”


沉思许久,她默默地对自己说:


“姐姐,我会全力帮你夺回闪耀的!”


然后画面一变,出现在舞台上的,是披着珍珠披风的八千代,还有只穿了初等部校服的栞。栞的神色凛然,尽管眸子萦绕着水光,眼底的决意还是呼之欲出。


“八千代前辈,今天,就由我来夺走你的闪耀!”


战斗一触即发,文坐在观众席,非常焦急,却不能上前去帮忙--她被捆在座位上,嘴巴被手帕堵上了。栞已经杀红了眼,眼神里充满了委屈。


“姐姐的闪耀,不该属于你!”


八千代还是落败了,半跪在地上。良久,她抬起头,脸上挂着苦笑。


“你真的理解你的姐姐吗……?”


“你……”


栞找不出反驳的理由。


文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挣开了绳子,她不顾一切地冲上舞台,随手拿过舞台边上武器架的一件武器,跳上台去斩下了栞的校徽。


然后绝望地对着自己的亲生妹妹恶狠狠地抛下一句话:


“栞,你错了。这场比赛,你胜之不武。”


八千代和栞都发愣地望着文,八千代是因为惊讶,栞是因为委屈和不甘。


“姐姐,为什么……为什么!呜呜呜……”


栞丢下了长剑,泪水不止地流。


文发觉自己的态度不对,上前去哄栞,把栞搂在了怀里。


“对不起,栞……我知道你最在意我,可是……”


她也不继续说了,栞肯定听不下去。


坐在地上的八千代神色有些别扭,看着栞想说些什么,却没有说出口。


栞睡着了,文对八千代说:


“你把栞送回去,我还有事情要处理。”


“好。”


八千代像往常一样笑了笑,然后斜抱着栞离开了地下剧场。


文与长颈鹿面对面。


“我们做个交换吧。”


“梦大路文同学,请问你想如何做交换呢?”


“让八千代和栞忘记今天的一切,恢复八千代的闪耀吧,以我的闪耀为代价。”


“失去了闪耀你可就不能留在这里了。你想好了?”


文看向舞台,长剑和弩落在地上,显得落寞又可笑。


“我想好了。不过还有一个条件,请问这把短剑,”


她抬起手里那把当时随手拿起的武器,在长颈鹿面前挥了挥。


“能一直跟着我吗?”


长颈鹿安静地嚼了一会儿树叶,腹语才缓缓飘出。


“川蝉,挺适合你的。我会帮你办理转学的,既然你选择了川蝉,那么,就去凛明馆吧。”


文得到了肯定的回答,身上的光芒逐渐消失了。她也离开了地下剧场。


“过去的一切如你所见。你现在可以离开了,快回你的宿舍去吧,时间不早咯。”


长颈鹿似乎露出了微笑,话语带上了愉快的尾音。


美帆正为自己了解到的事情愣神,回头才发现长颈鹿不见了,自己还站在礼堂里。突然间,礼堂出入口亮起了灯--有人气喘吁吁地赶了过来。紧接着,越来越多的灯亮了起来。


她朝亮灯的方向看去,八千代正穿着校服,单手撑着膝盖,弯腰喘着粗气——进行完一场汇演,又跑着步来找被困在大礼堂的人,想必是极耗体力的。


八千代抬起头,眼神里没有悲伤,脸上也没有哭过的痕迹。她的神色里,只有无奈和了然。


“美帆,长颈鹿是不是找你了?”


“啊……是。倒是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每一届的高贵之君都会被长颈鹿找到,叫去地下剧场参与选拔。你自从下午来了礼堂就没有再出现过,我猜想你肯定是被长颈鹿叫走了,所以重新出现也一定会在离开时的位置。”


“所以你就从宿舍一路跑了过来?”


“是啊,哈哈,人找到了就好。已经很晚了,我们回去吧。”


她们并肩走着,一路上都默契地没有打破沉默。


美帆觉得自己知道所谓“Sigfield的意志”是何物了。


那不是学院的认可,那是五位高贵之君身上最璀璨的光芒,即她先前称呼为“势”的气场。


洗漱完,已经过了午夜。美帆翻来覆去,睡不着,因为长颈鹿的全息投影给她带来了启示。


在她与八千代认识的日子里,八千代总是在有意无意地照顾别人,照顾自己,照顾两位前辈,也照顾着和她关系逐渐缓和的栞。这种照顾别人的温润,似乎来自于梦大路文。


按照满的话说,曾经的八千代不是这样的,而唯一没有放弃她的人是文。也就是说,八千代的光芒消失与文的“放弃”--或者叫“离去”更为贴切——有关。


思路逐渐明晰。也许应该亲自取代文,才能让八千代的真我得到重生。


可她一个才来这所学校不久的转学生,八千代的室友,何德何能呢?头脑简单的美帆想得头都大了,也没有想出好方法。


“顺其自然吧,长颈鹿提的要求也必须要完成呢。”


在乱七八糟的想法里,美帆渐渐入睡。


灯还亮着,房间的另一张床的主人还在浴堂想着事情。


5.


八千代一路上都在瞄着美帆。


美帆肯定有心事,不然不会连自己这么明目张胆的偷瞄都忽略了。八千代不能想象平时大大咧咧的美帆有了心事会是什么样子,可今天她却真真切切地看到了。


“美帆,今天裙子有磨损吗?”


“啊,没有,多谢关心啦。”


美帆这才回过神来,回了八千代一个笑,然后端着浴盆去了浴堂。


心不在焉的美帆让八千代想起了文。她总觉得文的离去很蹊跷,和长颈鹿的地下舞台绝对脱不开关系,可具体发生了什么她却一点都不记得了,她知道的仅仅是平常对后辈们关照有加、把自己的高贵之君光辉激发出来的文,在某一天一下子变了,暗淡无光。她知道可能有什么事情发生了,却做不了任何事情去帮文。这种无力感是人懊恼。


离别的那天是什么情形,她倒记得清清楚楚。



“你真的要走吗,文前辈?”


那是她有印象以来第一次在别人面前哭,哭得很狼狈。


“对不起了,八千代,我又必须这么做的理由。”


“那约定呢?”


文怔了怔,苦笑着摇摇头。


“你还是忘了比较好,因为已经无法完成了。”


“为什……”


“没有为什么,”


文打断了八千代,摸了摸自己的眼泪,


“那么,我走了,有缘再见!”


她拉着行李箱,掉过头走了,身影落寞孤寂。


八千代看见的,是面对着暗红色夕阳、逆光行走的文,文身上的光芒,消失殆尽了。


她瞳孔一缩,突然明白了什么。


“你不能没有光芒,文前辈!”


她扑上去,从后面紧紧地抱住文。


“请带上我的这份光芒,好好地闪耀,再见了!”


然后撒开手,边大哭边抹着眼泪,头也不回地跑了。


她并不知道,文在夕阳中转过身,伸出自己的手,错愕地看见上面萦绕着点点光芒,哭着笑了:


“傻孩子,这是你自己的闪耀啊。”


然后握紧拳头,重新踏上旅程。



“八千代、八千代?”


美帆拍着她的肩膀,她才从回忆中解脱出来。


“啊,对不起,刚才在想些过去的事,太投入了。”


“没事就好。我都洗完回来了你还没动静,已经够晚的啦,快洗洗睡吧,回来记得关灯。”


“谢谢你,美帆。”


“我们哪里用得着谢啊,我们是好朋友、好同伴。”


美帆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眼睛弯了起来,眼旁的美人痣也跟着向上移动。


八千代一瞬间感到错愕。


“好朋友……”


泡在浴池里,八千代又不住地回想往事。



那时她还是初等部二年生,一个独来独往的人,空余时间也只会窝在宿舍干缝纫活。她承认受晶前辈影响很大,因为她不仅有很强的演剧天赋,她还有一种常人望尘莫及的天赋——很强的模仿能力。当她模仿到晶的性格时,舞台能力不知不觉已经远远超过了自己同级的所有人。


可她是八千代,她不是晶,她没有满。


是什么时候发生的改变呢?


老师又一次与她谈心。


“八千代啊,你这样可不行,迟早会疯掉的。只知道一个人潜心钻研,却没有什么与人相处、生活的历练,仅凭天生的灵气和舞台领悟力去演绎角色,总会有你不能好好把握住的角色出现的。”


她穿着单薄的练习服,抱膝坐在练习室里,也不哭也不闹,静静地思考,却发现自己连最基本的思考能力都没有。这时她才意识到,自己除了舞台和缝纫,真的什么都不懂,连自己的未来都不明晰,仿佛把自己活成了别人,活成了董事会的傀儡。


是的,那时她就已经会定期向董事会做报告了。董事会选择她,想必也是因为她的观点一向最为客观,不掺杂情感因素。


那天正好是轮到文去检查教学楼、锁上教室的门。


她哼着歌,却发现初等部二年的练习室还亮着灯。她疑惑地走进去,看见了缩在角落里、神情冰冷的八千代。


“同学?你怎么还在这里,已经够晚的啦,快回宿舍吧,记得早点休息。”


担忧地伸出手,八千代只是抬起了头。


“请问你是?”


文想起了身边很多人都会讲到的一个小八卦——初等部二年有一个性格酷似晶的家伙,是个天才,也是个独行侠,经常在完美地表演完一场戏剧之后,无意识地用冰冷的脸色吓跑崇拜她的人。以这位的实力完全能成为高贵之君,可学生会却没有要招她的意思,文想,大概也是性格问题导致的。


这样的人,其实应该很渴望友情吧。


“请问,我能当你的好朋友吗?”


“好朋友……”


八千代愣住了,这是她从来没有听过的词汇。她也不知道好朋友是怎样的,她所了解的“朋友”都是戏剧中会在关键时刻背叛主角的人,或是与反派勾结的人。人都是会变质的,可她来不及去明白“朋友”美好的一面,就已经成为众人都不愿为友的人了。而面前出现的这个人,竟然要和自己做朋友,还是加了“好”这个定语的朋友。


“可以……也许,试试?”


文松了口气,这孩子也没有传说中那么可怕、刀枪不入。


“我叫梦大路文,是初等部三年的学生,你也跟我介绍一下自己吧!”


“鹤姬,八千代。我叫鹤姬八千代。”


“や、ち、よ,很好听的名字呢,很可爱。”


文笑着摸了摸八千代的头。


“起来吧,我们回宿舍吧。”



八千代从浴池里站了起来,周身烟雾缭绕,从容地换上了睡衣。


过去都是过去,现在是现在,终归是不同了、变化了。


“好朋友……美帆她,其实挺可爱的呢。”


她也是人格健全的人了。只可惜,有些东西回不来了,闪耀是一辈子的事情,舍弃了就等于舍弃了一生的光芒。


回到房间,美帆已经抱着被子睡着了,和她大大咧咧的性格不同,她睡觉的样子意外安静乖巧,睡颜岁月静好。


“晚安,好朋友。”


八千代嘴角露出与往常不同的笑,按下了灯的开关。


6.


有什么变化了,很多事情都发生了变化。


比如,今年的选拔,不再是一所学校之内的选拔了。长颈鹿的地下舞台出现了另外三个学院的人。


大家互相之间都成了好朋友,时不时会约在一起聊天、吃饭、逛街,互相看公演,但是私底下又会努力用功,让自己的演技更加优秀。


这和八千代最初理解的“朋友”可以说是非常相像了,却又有几分不同的含义深藏其中。


其实这种朋友关系,挺不错的,不过泛滥了些。


与泛滥相对的,是特殊。谁是特殊的呢?


反正不再是文了——自从自己的闪耀给了文,八千代就已经不是以往的八千代了。现在的八千代,已经没了那份与文有牵绊的闪耀。那些快乐的日子纵是美好,也改变不了一个事实——如今的文是凛明馆的学生,八千代在舞台上必须面对的对手。可她又如何打得过呢?没有闪耀的她,在文前面只能是被动挨打的人。


长颈鹿却如之前一样,一直邀请她参加选拔。可她却是24位选拔者中唯一一个没有了闪耀的人,她的排名在24人中排不到最后,也排不到前面——对于没有闪耀的人来说,这简直是个奇迹。


长颈鹿这么做肯定是有原因的——一切都会有转机。


现在的八千代,和美帆形影不离。她们确实成为了很好的朋友。这种朋友关系和以前跟文的相处不同,以前的八千代只知道被动地接受关照,现在的八千代在被美帆关照着的同时,也有在好好地关照着美帆。


也因此,友情之外,多出了什么东西。


美帆也在努力,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进步着——她连续在学校的好几场公演中担任男役主角,得到学校和校外人士的一致好评,名气飞速上涨。


八千代知道,美帆在一点点地朝晶的方向努力,只要有足够的时间积累,她一定可以成功。


而自己呢?初等部二年之前,攀爬过一条捷径,到头来却使自己误入歧途了。


不对,八千代想,自己已经不是以超越晶为目标的人了,为什么还是会想到这些事情。


是美帆,八千代开始很在意美帆,精神上地在意着。


她突然感到慌张,这很不妙。


明白这点时,她的脑袋里已经满满地装着美帆的笑容了。


7.


八千代知道这天迟早会来的。


在晶和满的要求下,八千代带着栞去凛明馆找文。


好巧不巧,非要选在情人节这天。临时得到命令的八千代暗自叹气,还是带着栞出发了。


姐妹相认的环节很是煽情,尤其是这对姐妹的关系比一般姐妹特殊些。八千代就坐在一旁,翻阅着文房间里放的杂志,眼不见心不烦。


栞去洗手间的空当,八千代和文聊了起来。


“你现在怎么样啊,八千代……”


“也就那样呗,没有闪耀我也可以过得很好。”


“其实吧,我当时离开,是迫不得已的。”


“没事了,文前辈,一切都过去了,当下才是最重要的。”


“没事就好,我可担心你了。”


文长吁一口气。


“文前辈啊,其实你和栞有情况吧?”


八千代露出诡异的笑。


“诶?你是怎么看出来的!”


文被说中了,脸霎时红了。


“当年我还是那臭脾气的时候,你不整天开导我嘛,你妹妹看着我的眼神,分明就是被冷落的皇后看着皇帝的宠妃,哈哈。”


“不是吧,怪不得栞那天冲上舞台把你……”


文突然想起这是对于八千代来说并不存在的回忆,立马住了口。


“她把我怎么了?”


“没怎么样,没怎么样,想不起来就别去想了。我比较好奇的是,她现在怎么对你完全没有敌意了?”


“她是我的后备,我这个做前辈的自然要好生照顾她。”


一语双关。


不过文觉得理由不止这一个,便笑着继续问道:


“你其实也跟别人有点情况吧?我印象中的八千代可不是会好好照顾后辈的人。”


“算是吧,可能是单向的。”


八千代反而坦坦荡荡,丝毫没有掩饰的意思。


“那让我猜猜,晶和满是不可能了——她们在一块儿都不知道多少年了,栞也不可能,如果是的话,你可别指望能从我这里抢走;那么,是不是那个中国孩子?”


文一本正经地分析着。


“你怎么不说是其他几所学校的呢?你就那么确定?”


八千代玩味地看着文。


“你能说出这话,就是默认了。你以为我白把你教会做人啦?”


“是她,美帆,很可爱的名字吧……”


“行啦,你快回去吧,栞今天留我这里,我会跟晶她们沟通的,祝你节日快乐!”


“节日快乐咯,拜拜!”


栞刚好回到房间来,愣愣地看着满面红光的八千代走出来,头被揉了揉。


“姐姐!你对她做了什么?”


栞眼里的水光又要泛起来了。


文走上前,把门关上,把栞搂在怀里,轻吻她的发顶。


“你姐我点拨她去给心上人告白呢。”


“是谁?”


“你认识的,就那个留学生。噢,别管她们了,栞,今天晚上你留在这里,不能拒绝!”


“姐姐最好了。”


栞紧紧地抱着文。


8.


“满前辈,请问你知道八千代去哪里了吗?”


“她陪栞去凛明馆了,估计很快就要回来了吧。”


“什么时候去的?”


“上午老早就去了。”


美帆一看天色,太阳已经快要落山了,心里很着急。


“很快个鬼,只怕八千代会在那边待着吧。”


她暗暗地吐槽。毕竟,她和八千代再怎么亲近,也只是相处几个月的好朋友,革命友谊能发展得这样迅速已经是天大的奇迹了。文前辈,毕竟是陪了八千代将近一年的启蒙人,八千代就算在意文多一些也不奇怪。


等等,为什么会这样想?美帆觉得自己糟透了。明明下定决心要帮八千代找回闪耀,事情也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可是慢慢地,自己变得不太对劲了。


她想转移视线,但是看见晶和满坐在沙发上看爱情喜剧的录像带,满贴心地为晶送上水果、晶搂着满的样子,脑子里更加混乱了。


“为什么啊啊啊啊!”


她嚎叫着,跑回了自己的房间,把自己埋在被子里。


今天是情人节,看见什么都不奇怪,要冷静,她告诫自己。


然而这样的指令并没有作用。她想,八千代其实也是很有人格魅力的人,可以很温柔地对待自己,自己在努力关心她的时候,她往往会以更恰当的方式来关心自己。


“八千代啊,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好不真实啊!”


“哟,美帆你在房间里啊。”


八千代突然出现在了门口,一如既往地带着狡黠的笑看着美帆。


“你……你听见了?”


“听见了。需要我回答吗?”


美帆看见,八千代周围似乎泛起了光芒,她惊呼一声:


“闪耀!是闪耀!八千代,我好像看见你的闪耀了!”


“闪耀?那东西,我半年前就没了。”


“不,八千代,是新的闪耀,全新的!你看看自己的手!”


八千代闻言摊开掌心,也惊讶到了,


“闪耀?这是……我的闪耀?它又回来了?”


“太棒了,你的闪耀又回来了!”


美帆扑上去抱住了八千代。


八千代一手回抱着美帆,一手拍拍她的背。


突然出现的闪耀、坦白的心意、被抛弃的曾经……所有线索合在一起,真相简洁明了。


八千代突然对自己接下来要做的事情有了十分的把握。


“美帆,我觉得,让我的闪耀完完全全属于我,还需要做一件事。”


她松开了美帆,手指点在美帆的鼻尖上。


“要……做什么?”


美帆感觉心脏跳得飞快,肾上腺素疯狂分泌着。


“我可以,和你谈一场恋爱吗?”


八千代的眼神直勾勾地映入美帆的眼里,不容躲避。


“当……当然可以!”


“那,我们来盖上恋人之间的印章吧?”


说着勾着美帆的脖子,凑了上去。


唇贴唇的感觉很美好,八千代没有哪次闻着美帆身上淡淡的梅花香气有这次那么舒畅。


“八千代,你不是想知道家的感觉嘛……以后,我们就是家了。”


“嗯。”


她们已经在互相的照顾之中,形成了一种默契,这是难以割舍的,既不容易形成,也不容易被遗忘。


八千代确实拥有了原原本本的、属于自己的闪耀。这时她才明白,自己之前的闪耀是依靠文的扶持才形成的,所以交给文也算是物归原主;而现在重新获得的这份,才是她靠自己的力量去体会人的情感之后真真切切获得的、完全属于自己的闪耀。


只有顺从自己的心意,拥有了人性的温暖,她才被Sigfield的神明真正认可,从旧时冰冷的名为“鹤姬八千代”的躯壳中破茧而出,焕发出独属于珍珠之君的光彩。


这就是八千代的Revive。


(感谢可以看到这里。各位看官也明白了吧,其实鹤文走的友情向。为了短小的感情线把主线改成这样我真的尽力了呜呜呜)

评论

热度(14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