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伝川

Soneph Glimpse / 明火燐光

【鹤文】Be my valentine

第一次写鹤文www

2.14完成,作为情人节贺文;

2.17捉了些虫子,并且增加了用以帮助理解第4段的第11段


1.


真珠之君只是个国中三年生的小家伙,对于作为高中二年生的翡翠之君来说,她和自家妹妹差不多大。


那个时候,五位高贵之君里,只有真珠之君是小后辈,其余四人都是二年生。满过于腹黑,晶过于迟钝,另一位存在又过于神秘,文是公认的爱管闲事的人,于是照料唯一后辈的任务,理所当然地被交给了文。


“八千代,今天有在好好练习吗?”


文通常会在傍晚时分走到初等部的练习室,倚门而立。


“如果不是练习,那我干嘛要在这里待着?”


八千代取出手帕擦了擦汗,暗暗地白了文一眼,又自顾自地笑起来,食指放在了下唇上。


“哟,怕不是又要担心我了?爱管闲事的文先辈?”


“爱管闲事”四个字被她强调了一遍。


“什、什么……只是要保证每个高贵之君都能有最优秀的表现而已……”


文脸红地将脸撇向一边,她才不愿意承认爱多管闲事。


2.


八千代,是个小机灵鬼,人优秀得很——她在舞台方面特别爱下功夫,舞台上的表现也彰显着真珠之君的闪耀。


当然,缺点也是有的。小的缺点有不自觉地将食指抵在唇上、不好好穿校服外套反而绑在腰上之类,总之与校风不符的种种行为都能算作此类。大的缺点便是——认真过了头,就会忘我,然后不自知地伤害到自己的身体。嘛,说白了就是熬夜,只不过同龄人熬夜是因为追星看剧,而她是为了自己独特的爱好——做裁缝。


众所周知,五位高贵之君住在同一个学生寮里,每人都有学校中最豪华的单人房,实在是贵族中的贵族。


这么好的条件也是她们应得的,她们作为西克菲尔特最优秀的五人,理应获得最好的资源。


八千代享受忙针线活的过程。一针一线都做到精准,样式的设计也独具匠心,只有这样,才能让做出的服装既舒适合身又能尽可能的增强舞台效果、彰显人物特性。


认真的结果就是,常常到了深夜,手上的服装还没忙活完,八千代就已经头一歪睡了过去。


长久以来,都是如此,结果通常是早上从梦中惊醒的八千代发现快要迟到了,然后立刻收好针线,换上制服冲向餐厅用餐。


高贵之君的学生寮里,通常都是文负责三餐。每当八千代冲到饭厅时,文都在玄关处准备要走。


因此,八千代起床晚这件事被作为前辈的文默认为正常情况了。


但是,文偶尔也会好奇八千代起得如此晚的原因。


一天,文从床上爬了起来,摸索着去起夜床,没想到自己的卫生间里没有纸,房间里备用的也用完了,就只好去公用储藏室取纸。


又那么恰巧,八千代的房门是虚掩着的——通常会是紧闭着的,可不知为何,那天正好开着。


房间里的灯光从门缝透了出来,文下意识地想了想,那会儿正是半夜,而八千代的房间里的灯仍未熄灭……


然后她成功忘了自己出来的目的,敲了敲八千代的门,见没人答应,就擅自推开了门。


哦,人家早就睡着了呀,看来是自己想多了。


八千代的头歪向一侧,即使蓬蓬的大波浪卷被头压着也丝毫没有介意。她的手分垂在身体两侧;右手还做着捏针的动作,可针早就掉在了地上;左手紧紧地攥着即将成为成品的服饰,文从上面的纹饰辨认出来,那是不久后将要用到的“elysion”的演出服装。


她的双眼紧紧闭着,眼圈有些黑,看来是严重休息不足了。


“净爱逞强,看来熬夜不是一天两天了,怪不得整天那么晚起,夜猫子……”


文自己都没注意到,她的语调稍稍变得轻柔了起来。


“拿你没办法咯,晚安,睡个好觉吧……”


她把八千代放到了床上,替她掖好被子,又稍微收拾了一下针线,才关上灯,离开了八千代的房间。


她这时才想起来,自己出来是要去拿纸的。


3.


八千代发现了一件事情:也不知道是哪天开始的,文对自己的照顾越来越至备了。


“……接下来是翡翠之君,梦大路文。其人依旧如往常一样刻苦用功,所塑造出的翡翠之君形象也很是完美,在众人前的行为举止,与‘翡翠’二字的意蕴极为贴切。不过最近有些变化,例如,她对后辈们更加体贴了、更会关怀人了,这点使‘翡翠’的温润更加突出。只是,这种关怀貌似显得太过头了……”


又一次的报告中,她如此写道。


希望是这样吧,自己的理解一般是不会有错的。


八千代能感受到,文绝对是发现了什么与她有关,而她自己却不知道的事情。这种问题可真是让人烦恼,连“症”都找不到,何谈“对症下药”?


文的变化实在是太明显了,就连一向迟钝的晶都看得出来:以往的文都是独自来到学校的,现在不仅到得迟了,还会揪着八千代出现。


“到学校了,八千代,昨天晚上也辛苦了。”


语出惊人,周围的同学都惊得目瞪口呆,就连“当事人”八千代也一头雾水,疑惑地看着文。


“哦?我是指……”


还是不要说出来好了,文想,要是让八千代知道每天晚上替她盖被子收东西的是自己,想想都羞耻,而且刚好坐实“爱管闲事”的名头。


其实八千代听到前面那句话就懂了。“晚上”二字信息量很大,“辛苦”二字更是让她明了了一切。


怪不得呢,自己每天都莫名其妙地睡回床上,是她的功劳呀~


有点想弄个小恶作剧呢~


4.


八千代的屋里果不其然还是开着灯的,文像往常那样蹑手蹑脚地走了进去,把八千代像往常那样抱了起来,准备走向床去。


八千代突然睁开了眼睛,顽皮地小声笑着:


“文前辈,这么晚来我房间干啥呢?”


她顺便恶趣味地戳了戳文的手。


“你今天怎么是醒的?醒了就跳下来,自己爬回床上去。”


“有人愿意代劳,我干嘛自己回床上呢?”


“你呀,还是这么乱来,真不知道你是怎么在西克菲尔特做各种与校风不符的事而又好好地当着真珠之君的。”


文还是把醒着的八千代抱去了床上,把八千代放在床上之后,转头就准备走。


她感觉自己的衣角被扯到了,于是无奈地回过了头。


“又怎么了,八千代?”


“不帮我掖掖被子嘛?我记得每天醒来我都好好地被被子裹着。”


文的嘴角稍微抽搐了一下,最后她还是无奈地照做了。


“晚安。”


5.


“文,最近那孩子好像很在意你啊……”


满用调侃的语气对正在整理资料的文说。


“是嘛……哪个孩子?”


“还能有谁?”


虽然并没有说出口,但是文能从满的脸上看出一种“你傻透了”的味道。


“没想到啊,爱管闲事的文同学竟然意外的有像晶一样迟钝的时候……”


满把手一摆,叹了口气,离开了学生会室。


“满前辈好!”


迎面走来的是鹤姬八千代,她朝满招了招手。


“文就在里面哦,而且只有文在里面。”


满朝八千代笑了笑,随后快步离开。


“文先辈在里面……”


八千代喃喃着,然后把面部表情调整成了自认为最甜美的笑容,然后推开了门。


“文先辈,下午好。Elysion的服装我已经完工了,记得不要太晚回学生寮哦,晚上我会组织服装试穿。”


“八千代,辛苦了。这下你总能睡个好觉了吧。”


文的双手离开电脑键盘,转身面对八千代。


“嘿嘿,早睡,是,不!可!能!的!每天都有新的设计构思,可不能放跑了呢。”


“好好好,大设计家,以后做设计吧,毕竟你天天都乐此不疲呀。”


文阴阳怪气地把手一摆,学着满的语气说话。


“可我毕竟,更向往着在舞台上闪耀啊!”


八千代小声地对自己说,然后并没有理会文的这句话,打开一个资料柜找自己需要的资料。


“不开心了?我说错了什么嘛?”


文见八千代无视了自己,奇怪地问道。


“你猜猜?”


八千代撅着嘴说。


“果然,八千代更放不下的是舞台吧。”


文一脸自信。


“舞台上的八千代绽放出的光芒绝对比做服装时的八千代耀眼!”


“太不公平了,我可没看过文前辈你的正式演出呢!……要做个约定吗?”


“什么约定?”


“既然我没看过你的演出,那你得找时间给我补上!或者,我们一起演一台剧吧,听起来还不错吧?”


“好,我答应了,不过有个条件,那就是八千代你可要早点睡,知不知道?身体经常熬是会熬坏的!”


文此时走到了八千代旁边,拽了拽她的脸。


“知道了啦,就不劳您 多 管 闲 事 啦!”


文一松开手,八千代立马从她身旁溜了过去,抱着文件消失在学生会室的门口。


“晚上见!”


6.


“文前辈,这是我的本命巧克力,请您收下!”


“文前辈,我也有!”


“请把我的也收下!”


……


情人节当天,刚下课的文莫名其妙地被一群学生围住了,向来不会拒绝他人热情的文,冷汗直流。


至于为什么被围住了,嘛,毕竟是翡翠之君,演的角色都活灵活现,令人赞叹不已,有人对她起了欣赏之意或是爱慕之意都是不奇怪的。


文很希望有谁能帮她忙。这时,她看见了初等部教学楼那边走出来的八千代,刚想叫她,却不料对方也被一群迷姐迷妹们包围了起来。


更气的是,那家伙还从随身带的挎包里拿出了一些自己手作的巧克力,一一送给围着她的人作为回礼,不久,那边人就散了,而自己这边仍然水泄不通。


八千代似乎注意到了文,于是给了她一个飞吻,再比了个“加油”的手势,还讲了几句话,最后转身离去。


文能从八千代的口型看出她讲了些什么。


“加油哦,我就先回去了,好好应对每一个热情的同学吧!”


文差点要发作,所幸,作为翡翠之君的她克制住了自己,换上了完美而高贵的笑容,僵着脸问候完了每一位同学。


“呼……”


她擦了下汗,看了看天空。


“哇,都这时候了,该赶快回去了,不然那几个家伙得饿死了。”


翡翠之君狼狈地抱着装满巧克力的挎包,朝学生寮奔去。


晚上,文洗完碗具,正准备走回房间,却看见八千代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摆弄着什么。


走近一看,原来是巧克力。


“该吃哪个口味的呢?真糟糕,选择困难症又犯了……”


“不如吃这个?”


文指了指茶几上的其中一枚巧克力。


“这……?”


八千代看了看,果然,是柚子醋味,嫌弃地摇了摇头。


“你爱吃就把这种全拿走吧,我怀疑这些绝对是送错了人的……”


“那,柚子醋味的就都归我了?”


“没问题,请你全拿走吧!等等,这里还有一个。”


八千代拿出一块形状大小都和别的不同的巧克力,径直递给文。


“记得都吃完哦,浪费食物可不是什么好习惯。”


文抱着巧克力山,在回房间的路上隐约听见了这句话。


八千代最后给的这个绝对是故意的吧……就算不研究别的巧克力,估计也要送给自己。


其实,文也有想给八千代一份巧克力,她也确实做了,只不过放在了自己房间里,还没拿出来。


她最终还是没有把自己手作的巧克力送给八千代了。


于是掏了出来,自己吃得津津有味。


“明明柚子醋味的非常好吃嘛……”


7.


“接下来是初等部的情人节汇演,请大家接下来要好好欣赏音乐剧:《Be My Valentine》!”


每年,各种节日的特殊汇演都由初等部高等部轮流负责。八千代国中二年级那年,情人节汇演刚好轮到她们。


“呼……真珠之君,一定会好好地闪耀起来。”


后台的八千代挂起了一抹自信的微笑。


八千代是一个很细腻的人。不仅是干针线活,她演戏时,对情感的控制也非常精细。


当她扮演的面具公爵带着女役翩翩起舞时,观众中的高等部学生都惊呆了。


“这是初等部的人?我没看错吧,舞技如此精湛!”


“别小看她!她可是初等部中的top,五位高贵之君中的真珠之君。”


“怪不得呢,原来是四位骑士大人中的一个……”


如此的对话遍布全场,却没有影响到最入迷的前排观众。她们屏息凝神,仔细观摩着八千代的演技。


当八千代与女役的舞蹈进入尾声时,音乐也结束了,可舞步还在继续,台上传来脚踏在木板上的声音,每一个音节都十分用力,十分富有情感。


当舞蹈终于结束,灯暗了下来。接着,聚光灯回到了两人站立的位置。


鹤姬八千代一句一字清晰地说:


“Be My Valentine, please.”


要是那个女役是我,就好了……


谁不想与一位强大的舞台少女共舞呢……


8.


现在的文,已经不再是当时的她了。


她苦笑着,看了看手中的转学证明,摇了摇头。


“再见了,西克菲尔特……再见了,晶、满,再见了,栞。还有,我所喜欢的那个小鹤姬啊……”


刚好演完今年的情人节汇演,文回到学生寮,收拾行李准备走。


她拉着拉杆箱,却被八千代堵在了房间门口。


“你还会回来吗?”


八千代没有哭闹,只是红着眼睛安静地问。


“既然决定了,那就不能轻易改了……”


“Be my valentine.”


“你说什么?”


“Be my valentine, please! Even just for a duo.”


八千代的语气里多了一份恳求。


“好吧……”


文放开行李箱,把手搭上了八千代伸过来的手。


两人在文的房间里跳起了一支双人舞。


无需音乐,情感到位、舞技精湛,便足矣。


跳的舞,正是一年前八千代那场汇演中跳的那支。


舞毕,八千代再也忍不住了,趴在文的肩上,呜呜地哭了起来。


“Um, maybe we can do something that real valentines may do?”


这次是文先开的口。


“What about, ...A goodbye kiss?”


八千代仍是哭着,没有抬起头。


文把八千代的脸抬了起来,让她与自己面对面。


“要试试嘛……唔”


八千代直接把柔软的唇贴上了文的,咸咸的眼泪直接被贴在了文的脸上。


怪不得八千代整天把手放唇上呢,确实柔柔软软的,感觉很棒,文如此想着。


临走时,还是文把八千代送回的床上,像往常一样掖好被子。


“以后被子要自己掖了,八千代……再见了。”


她很不舍地看了早已熟睡的八千代,一眼,又一眼。


9.


“哟,是文前辈呀……”


八千代举着弩,轻笑着。


“好久不见了,八千代。”


文其实很想冲过去抱住八千代,可她不能。


这里是地下Revue的舞台,命运真是爱捉弄人,竟然让她们两人对战。


“我会全力以赴的!”


“好,今天就让我们痛快地演一场吧!”


战毕,两人出现在了圣翔的学院里。


“八千代……”


“怎么了?”


她的脸上,笑容依旧得体大方,少了几分机灵气,根本看不出是喜是悲。


“我说呀,你现在还有喜欢的人吗?”


文捏着八千代的脸,使劲晃了晃,试图把她假假的笑容甩走。


“果然,还是你呢……”


“我也是……”


她们对视了许久,最终,八千代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这才是我最喜欢的小八千代。”


十指相扣,两人离开了圣翔。


“我们去逛街吧?”


“好。”


商店街,甜点店的橱窗里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巧克力。


不用说,一定是一年中的那个时候又到了。


八千代踮起脚,轻轻地对文耳语。


“Be my valentine, as long as our love remains.”


10.


八千代没有和任何人说过,其实在国中二年时的那次情人节汇演,她悄悄改了台词。


她认为,完整版的台词,只应该说给她命里注定的valentine听。


11.


我也很想知道那段时间每天文对八千代说的“昨天晚上辛苦了”是什么意思。


By 晶


不,你不想知道。


By 满(危险的微笑

评论(1)

热度(8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